没有Nexus4的日子


day0

夜里,瑟瑟寒风中,我手一抖,没把Nexus4塞近裤兜,啪的一声就掉在地上。捡起来发现触摸屏裂了,触摸完全没有反应,但是显示屏是好的。于是,没有智能手机的日子开始了。

day1

虽然nexus 4屏幕坏了,但是一大早闹铃按时响起,害我瞬间坐起,舍友们还在睡,我只好下床翻出手机,但是无法关掉闹铃,更别说关机了。google过怎么关掉手机,但是没找到solution。闹铃一直在响,我只好按住喇叭,让声音小点。实在没办法只好打开电脑,连上豌豆荚,但是依然没有办法。我又再google了一下,于是试着电源+音量三个按键一起按,终于关机了。

没有了Nexus4,起床就不能打开知乎日报看看「瞎扯」;没有了Nexus4,加上没有kindle(三天前把kindle的屏幕摔坏了),上班在地铁上无法看电子书,只好带上纸质的书。没有了Nexus4,好基友们在微信群里讨论些什么我也不知道了。没有了Nexus4,用不了GMail, Evernote, Google Keep, Hangouts, 刷不了知乎,微博,人人,moments, Instagram。

不过,脱离了这些,也不是不行。如果我的手机还能工作,我肯定做不到离开这些Apps,但是迫于无奈,离开智能手机,也不是想象中那么难受。说实话,自从买了nexus4,我渐渐发现我的碎片化时间被各种Apps占据了,貌似变得更加珍惜时间,更有效地利用时间,但是实际却是让人变得更加浮躁和三心二意,总是忍不住打开一两个App,翻几页资讯,看看社交圈子有什么更新。

day2

继续脱离社交Apps, 当然,在电脑上,我还刷着微博和知乎。上班前拿了一本很久以前买的,但是没有看完的英文原版书,结果在地铁上还是看不进去,看来我的单词量还没有上去。

很多Apps都无法用,联系也只靠短信和电话通信。发现打电话的好处就是所有事情一次说完,不用等别人回复。

day3

没有了智能手机,那就踏踏实实地读书、上网、coding呗。没有kindle怎么看书,那就翻翻以前买的书,再读一遍,会有新的感悟。

写不下去了……

总之日子还是那样地过,正如地球没有你我还是那样地转。

题外话:为什么想到赞助

之前写过一篇《你愿意捐助吗》,里面有我一些之前的想法。而现在,我依然坚持认为互联网应该是分享、开放、互助的。这次,我只是想把这精神延续至现实世界中。其实我,是个理想主义者。

在此,顺便感谢赞助我的小伙伴们。


EOF

YOU MIGTH ENJOY

  • System design 4 - How to design a rate limiter
  • How I brought my cat to Canada 如何把猫咪带去加拿大
  • System Design 3 - 知乎匿名系统设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