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生活


好久没有更新博客,上一篇博文还是关于毕业和实习的。

这四个月发生了些什么呢?第一个月:毕业。答辩结束之后,主要就是陪陪好基友们,毕业前的时间里,见一面就少一面。我们的毕业旅行选择了北戴河,接着拍毕业照,然后没多久就毕业了。第二三个月:旅行。这是我一个人的毕业旅行,想法酝酿了很久但实际没有什么准备,北京-青藏高原-尼泊尔-泰国-柬埔寨-越南-广西-家,很充实和难忘的一次旅行。第四个月:工作。在家过完中秋之后我就回到了知乎,在我离开的三个月里,很多新的小伙伴登船,回到这里,依然很熟悉,然后不知不觉就过去一个多月。

毕业后,大家就散落在天涯,不同省份不同城市,开始了新的生活。十一的时候几个人特意到南京去聚了一下,但也有几个人不知道何年才能再见。

毕业后没有回家,直接上路,本想让旅行的新鲜感冲淡毕业的离愁,但是一个人在异乡的时候,却分外想念毕业前的欢乐时光。游记已经写了一点,等我写完了再全部放出来吧。

工作的这段时间,日子也过得很快。刚刚开始一个人的租房生活,一点一点添置电器和用品,布置成自己想要的样子;学着做饭,日子少了吃喝玩乐,却多了柴米油盐;每天醒来给自己冲一杯咖啡,偶尔煎个鸡蛋。

对了,上周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全马。真正开始跑步开始于两年前,在那之前从来不敢想象跑这么长的距离,而当我做到了的时候,觉得也不过如此。就如同千辛万苦爬上一座山头,回首走过的路,俯视山谷的风景一样,真的也就那样,然后转身,因为还有更高的地方在等着你。

附:在 PM2.5 值超过 400 的情况下参加北京马拉松是什么体验?

beijing-marathon

YOU MIGTH ENJOY

  • System design 4 - How to design a rate limiter
  • How I brought my cat to Canada 如何把猫咪带去加拿大
  • System Design 3 - 知乎匿名系统设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