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旅行 - 后记


旅行的最后,我从越南回国,经广西然后回家过中秋,接着就回到北京。

回到家里第二天,我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:「毕业正好两个月,在路上也晃荡了两个月。现在回到家里,心情没有特别激动,感觉一路走来都是理所当然。我出发前几乎没有做攻略,心里只有大致的路线,然后边走边打算,但是我知道自己能一路走下去。北京-兰州-青藏-尼泊尔-泰国-柬埔寨-越南-广西,这就是我的毕业旅行,所以到今天才算真正告别大学,告别一段永不磨灭的青春记忆。」很普通的一段话,没想到却收获最多的赞。

有时候,感觉自己很幸运,「能够接受完整的教育,没有家庭的负担,能够做想做的事情,有激情、体力、钱和时间到处走走」,还有能几个知己好友,曾一起走过一些路。当然最重要的是,父母身体健康,姑娘还在远方。

2014-7-4 至 2014-9-4,毕业——旅行——回家,刚好两个月。当我回首这两个月走过的路时,心静如水,觉得这次旅行就像出门坐趟地铁一样,跟我以往的旅行一样平常。当然在路上的每一天都是新鲜的,充满未知和惊喜,这才是旅行的魅力所在。

一路上遇见的人太多,没办法一一写下来,感谢他们让我看见了生活的多姿多彩,感谢他们的故事给予我支持和希望。世界很大,眼界很小,不去看看的话,心有不甘。这段旅途,让我改变了很多,又似乎什么都没有。

自从我开始思考我想要的生活之后,一直很幸运地能一次次接近去选择我想要的生活。感谢自己,去为曾经吹过的牛逼而努力。


我的毕业旅行:

  1. 进藏
  2. 尼泊尔
  3. 泰国
  4. 柬埔寨
  5. 越南

YOU MIGTH ENJOY

  • System design 4 - How to design a rate limiter
  • How I brought my cat to Canada 如何把猫咪带去加拿大
  • System Design 3 - 知乎匿名系统设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