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会,家里4M的宽带


明天就要回校,不舍的除了父母亲人和朋友以外,还有就是家里的网络。

学校的网络太慢,这肯定每个大学都存在的问题。相比自己接宽带,学校的网费已经很低,所以网速慢没什么可抱怨的,唯一让我不爽的是「国际流量」只有1G。

学校的网费实行的是包月套餐,10元/月,「国内流量」不限,「国际流量」限制1G,超出需要付费且费用很高(具体没有查过,曾试过月末预存下月网费,但是因为「国际流量」超出限额,导致把预存的网费也消费掉)。

我觉得,对于计算机/软件专业的学生来说,1G的「国际流量」是不够用的。虽然我能够翻墙而不用耗费「国际流量」,但是在学校时,我总是小心翼翼地使用国际流量,尤其是下载的时候。

对于我,「国际流量」主要用在在查找资料和文档,还有就是浏览互联网资讯。国内的资料不是没有,但是好东西通常都在国外。前段时间github被封,就在程序员中间引起巨大声响,大家纷纷在微博表达不满,连李开复也抗议github被封,他说:「封锁GitHub毫无道理,只会导致国内程序员和国际脱轨,失去竞争力和前瞻性。」同样道理,不能自由浏览和使用国外的资源,对于我们计算机/软件专业学生就像是另一堵「墙」,堵住我们学习的道路。

回校了,就不能无拘无束地surf the Internet了,再会。

YOU MIGTH ENJOY

  • System design 4 - How to design a rate limiter
  • How I brought my cat to Canada 如何把猫咪带去加拿大
  • System Design 3 - 知乎匿名系统设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