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在大四的路口


进入大四,是面临选择的时候。其实早在一学期前,我就决定:毕业后,工作!

于是大四的开始,我就开始找一份web developing方面的工作,面试了几家,有初创团队,也有初成规模的公司。最后很幸运能够加入译言网。 加入译言已经过去两周了,前些天基本都在配置环境,熟悉代码,接着就开始写代码了。公司正在把整个网站重构,从php转为python,目前主要工作在开发api。Boss先让我重写已经实现的代码,因为最开始的一些代码没有严格遵循RESTful的设计方法。

说实话,这一开始就让我有点吃力。这两周以来,真正地去接触实际项目代码,才发现真的要学的东西很多。公司级别的东西,跟我们平时做的小玩意不是同一个级别。

在穷游面试就被问了一个问题:你实习是为了什么?我当时的回答一是想知道公司里面不同岗位的人员是怎么沟通的,因为我认为平时课程的小组组员之间的沟通成本非常高。二是想让自己真正地学到一些东西。我的实习,我希望能够完成这些目标。

有一个词叫「舒适区」,如果你觉得很轻松地完成,说明你已经能够胜任这工作,但也说明你的进步的速度也在变慢,即使你在做得更好。只有当你离开了舒适区,你才会被push前进,learn something new. 如果你觉得吃力,那就对了。我问自己,对了吗?对了!

YOU MIGTH ENJOY

  • System design 4 - How to design a rate limiter
  • How I brought my cat to Canada 如何把猫咪带去加拿大
  • System Design 3 - 知乎匿名系统设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