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束在译言的实习


这周是我在译言实习的最后一周。四个月的实习过得很快,在译言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习一些平时在学校不会有太多进步的技术:

  • 深入Python编程
  • 数据库设计、优化
  • 使用Git协作开发
  • 对产品的思考
  • 有效沟通

在学校里学到的基础的知识,远远落后于社会的实际应用。但这不代表学校的知识没有用,学习了一些知识或技术,最怕的就是没有用武之地。实习给我的感悟就是基础的知识才是最根本的基石,我也是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了才回头重新学习那些忘掉的知识。

译言是家不错的公司,从引进《失控》再到组织翻译《乔布斯传》,译言一直在努力改变出版行业。同事们都有活力的年轻人,工作的环境也非常轻松愉快。我之所以离开,只是想趁着大四,多尝试体验不同公司。也让自己take a break,总结过去思考未来。

实习->毕业->旅行->工作,这是我半年前的想法。关于未来,我的想法还在坚持。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想法变了,请不要问我为什么,我只是在我认为适当的时候选择了我想要走的路。无论前方如果,我都一直坚定地在走。

YOU MIGTH ENJOY

  • System design 4 - How to design a rate limiter
  • How I brought my cat to Canada 如何把猫咪带去加拿大
  • System Design 3 - 知乎匿名系统设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