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持对生活的好奇心


最近临近毕业,跟好基友们的见面也渐渐频繁起来,隔三差二地就出来吃饭、聊天、溜达。回想起大学这几年,做过的好玩或者疯狂事情太多。这些疯狂的事,除了留下最难忘的记忆,就是激发我的好奇心,因为每一次都能带来新鲜的感觉,告诉我生活原来还能如此有趣。

不久前跟父母视频聊天,他们已经有意无意地聊到以后在哪工作的问题,而我的回答是:不知道。我说,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地方没有去过,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经历,去感受不同的人生,体验不同的文化。每次坐火车硬座,艰难地熬过二三十小时,又或者骑车日行三百里,最苦最累的时候,我总会提醒自己趁着年轻多吃苦头不是坏事,这些经历会是以后为之自豪的回忆。

日后想起我的大学,我首先想到是我们扎营煮面吃西瓜,溜达闲聊看日落,还有就是在路上的日子。那些细节,依然历历在目。以后生活也许是朝十晚六,也许是在某处流浪,可能平凡,也可能充满激情,但都希望自己保持一颗好奇心,去发现世间的乐趣。

人生的路还有那么长,为什么不选一条有趣的路呢。

YOU MIGTH ENJOY

  • System design 4 - How to design a rate limiter
  • How I brought my cat to Canada 如何把猫咪带去加拿大
  • System Design 3 - 知乎匿名系统设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