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手 iPad pro


最近入手 Apple 刚出的 iPad pro 9.7’ ,聊聊这一周的使用感受。

购买 iPad 的主要原因是弥补 iPhone 跟 MacBook 之间没有被满足的需求,简单来说其实大屏幕的纯阅读和浏览设备。

有时候下班去运动或者去做的事情,并不愿意带上 MacBook,这样导致睡觉前和第二天早上的一段时间,不能方便地上网,iPhone 屏幕太小,不适合长时间浏览,所以通常这样的晚上就拿着书或者 kindle 度过了。

有了 iPad 之后,上面没有装太多的 App ,最常用的就是知乎、Twitter、Safari、Medium 以及 Inbox 了。有时候手机看到好的长文,即使 MacBook 就在旁边,也会使用 iPad 来打开链接继续浏览。

借了朋友的 Apple pencil,于是在工作的时候,可以把 iPad 当成是草稿纸,试着做笔记,还有画了一下流程图,但是都感觉没有真正的纸笔来的自然和流畅,唯一的好处就是能把流程图直接贴出来。用了几天我就把 pencil 还回去,其实没有 pencil 也一样,这东西对于我来说目前还不是必需。

不过我还是坚持使用 iPad 来体验移动办公,开会的时候拿来刷邮件、看 task、上线部署,目前体验不错,相比 MacBook,能满足需要又便携。至于写代码,我没买键盘,至于虚拟键盘,还是算了吧。

YOU MIGTH ENJOY

  • System design 4 - How to design a rate limiter
  • How I brought my cat to Canada 如何把猫咪带去加拿大
  • System Design 3 - 知乎匿名系统设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