谈谈跑步


目标完成

今天早晨完成了2013北京国际长跑节10公里跑,标志第一阶段的目标已经完成。成绩大概是47分,对此我是挺满意的了。
在现场看到了很多跑友,甚至很多老年人也参加了比赛,整个比赛气氛非常的好。

为什么跑步

开始把跑步作为锻炼身体的方式开始于半年前,因为大三搬来本部,晚上没有办法踢球,所以寻求可以在晚上进行的锻炼方式,跑步是最合适不过的。
刚好那时的课程任务特别重,跑步让我又找回高三时候跑步放松的感觉。跑步的时候,大脑是放空的,所有杂碎的事情都抛诸脑后。除了一点杂念都没有,也可以选择 focus on one thing,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. 不用刻意去想,只需让事情停留在脑海中,大脑就能自动去思考,去分析,告诉你怎么做或者遗漏了些什么。
今天参加的是10km。高中的时候,我是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能够跑这个距离的。其实我也是一点一点训练,慢慢增加里程的,其中的秘诀两字概括足矣:坚持。坚持,就是不要放弃,一点一点地去完成,总会到达终点。跑步如此,骑车、登山如此,人生,也如此。

下个目标

下半年的北马的半马。希望我能坚持。

IMG_20130414_075855

YOU MIGTH ENJOY

  • System design 4 - How to design a rate limiter
  • How I brought my cat to Canada 如何把猫咪带去加拿大
  • System Design 3 - 知乎匿名系统设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