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TD方法


GTD是“Getting Things Done”的缩写,这是一个被广泛采用的赋予实际行动的时间管理系统。
它的大概步骤是:收集任务——列出事项——具体化——开始行动。
它要求随身携带记录工具并把想法快速记录下来。不时地整理和回顾备忘,根据它来作为行动指导。
它的五条核心原则是:收集、处理、管理、执行、回顾。

关于GTD方法,《入门GTD时间管理系统必读》整理了不少资料和方法。
了解过什么是GTD后可以下载《尽管去做——无压工作的艺术》来看。

最近我也在学着使用GTD方法来提高学习效率。GTD要求随时记录一切想法,过去,我用的是便签,现在,我用的是Evernote来记录我的想法和做笔记。
第一次知道Evernote是从一位学长的博客中得知的。一开只是当成备忘录来记录todo list,后来,我渐渐开始用它来记录读书笔记,或者网上看到的好文章也剪藏到里面去。
总之无论多么重要或者琐碎,只要我不想记住的,我都会扔到里面,让它帮我管理,这样就能让大脑腾出空间专注我要做的事情。不然,有些事情就会萦绕耳边,导致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。
如何使用好Evernote也是一门艺术,而我,还在摸索中。

YOU MIGTH ENJOY

  • System design 4 - How to design a rate limiter
  • How I brought my cat to Canada 如何把猫咪带去加拿大
  • System Design 3 - 知乎匿名系统设计